聖帕颱風週五至週六來襲,新聞說是強烈颱風,絕不容小靚,

星期五下午縣府暨宣布停班停課,回家準備防颱.

先把花中的吊盆拆下,平常有颱風時我是不拆的,有落下也是只有幾盆,拆下來只要

徒增麻煩,但這次的好像很強,想說拆下來好了,事實證明我當天拆下來是明智之舉,

因為如果我沒拆,會痛心疾苦.在者凡事小的盆景也全都搬下,就這樣又拆又搬二小時.

 

 

那天深夜到清晨,守著家園,又因先生上班沒回來,在加上房子靠山邊,各種災害可能

都讓我無法入睡.到了十八日清晨三點多風雨更盛,數次出外查看,所有搬下的花還是

被吹的東倒西歪倒了一地,屋外狂風暴雨,伴隨著樹枝及鐵皮在空中飛舞的情景更是嚇

人!在這同時也斷電了,廣播說清晨五點左右颱風就會從瑞穗秀姑巒溪登陸,那時的風雨

最恐佈,廚房也開始進水了,我根本沒辦法睡覺,躺在床上聽著外面風雨聲.

 

 

突然”嘣”的一聲,起忙起來查看,客廳的玻璃窗戶破了,原來是樹枝被風吹斷打中了,

破了一個洞使得風雨侵入,自己趕快找東西補住也找了紙板暫時封住,忙好後看著外面

天快亮了,心也總算穩住,因為只要天亮,就會沒事了.

 

 

天亮後,走出屋外,看見鄰居也正起床查看,慶幸大夥都能平安渡過颱風夜之餘,提到

清晨的風雨也心悸猶存,看著村道整條都是樹枝,排水溝也被樹葉塞爆,家中的大型花盆

也不敵風雨倒的滿地,不顧雨未停忙趕快整理家園,左鄰右宿也都在忙著打掃,及查看家

損狀況,我自己家門口都是吹斷的樹葉樹枝及各類垃圾,又要將拆下的吊盆掛回,真是工程

浩大,而且也都要我自己一個人做耶!早上六點忙到十一點,總算清完,但還是有些需要男

人做的工作,我做不來,那個只能等到男人回家清了,這次的颱風真的好厲害,到現在還停

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