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開格後..

這平台造就許多人與人之間的奇妙姻緣,隨著相識相知..

互動也不在局限於線上的敲打,緣份到-更還有現實生活中的相見及擁抱..

今天...想跟各位分享一段非關格事的緣份..

為準備這篇,還特意找出陳年已久的相簿翻拍舊時照片..

翻拍在加上那年那有數位相機,解析度什麼的總差了些..抱歉嘿..

 

1

 

力琦..

她是我生命中不能被取代的朋友..

 

2

 

她不認識大女孩..但她深知我..

線上的朋友認識的是大女孩,但沒有多少人知道,在大女孩之前的我..

她是一道分隔線..格事與非格事..

她...是我少女到未婚前..生命中的貴人..

 

3

 

隨著她的出現..想起年少時期的許多往事..

那是一回合也說不清的故事..

她在那段--我最辛苦的那段時間,像母親般無條件的收容庇護..

對我來說..她如母如姐如友,也是我夜間部補校的同學..

 

4

 

在未回到花蓮之前,許多的地方深受她的照顧..沒齒難忘..

一直回到花蓮這麼多年後,她仍然將我放在心上,

就像她常說的:我是她的另一個女兒..

(她有二個女兒,大的跟我同年,小的差我幾數)

 

5

 

照片別問是多少年以前的..

也別問這一年大女孩是幾歲..

這些都是我夜間部的同學

是畢旅的照片

 

6

 

可能大家很難想像,在我十幾歲在外半工半讀時..

那個年代..那生活的周邊

就曾親身碰到過許多對原住民非禮性的岐視及羞辱..

力綺---她並非原住民..

確是我在外工作第一個遇見對原住民帶有善意的朋友..

就是這樣的..她也影響了我對每位朋友的熱情不分種族..

也是她讓我相信..平地人也可以是原住民的好朋友...

 

7

 

前陣子..

她說要南下開車慢遊,會經過花蓮看我,那當下思緒快速翻動..

內心激盪的難以形容..殷勤盼念著..

 

8

 

2011-07-22日下午五點多

離開桃園那麼多年後,記得在91-92年間時曾見過一回

一直到這一天是第二次

這一會,距離第一回又隔著8-9年..

雖然電話偶而聯絡著,來到家裡更是萬分難得..

豈只感動..還很激動...一切盡在不言中..

 

9

 

歲月如梭,物換星移,年歲增長,時光流逝

時間帶不走的是...無窮的往事回憶....

看著泛黃的舊時照片

永恆與瞬間在時間的長河裡幾乎沒有差異

想起

一切該感謝的人

頓悟

每一場的因緣際合惜綠之

 

10

 

曾讀到一段話如此說:

生命中保持某些不變與舊有的老東西老朋友

對我們的情緒穩定是很重要的,也可以照見我們的初心

 

11

 

閃亮亮的姐妹在FB那裡說著:

舊照片那份蘊含在內心深層的情感~~回味...再回味

是呀..說的真好..蘊含在內心深層的情感..回味..歷久彌新

 

12

 

老朋友像酒 越陳越香

想跟力綺說:

謝謝妳..在我最辛苦的時候在旁守護及陪伴

謝謝妳..在求學的路上堅持執意的推了我一把

謝謝妳..這麼多年從沒忘記並一直將我放在心上

 

13

 

看到妳來了..我很開心..

妳一直都沒有變..反倒我變的較多

看到我家的大小公主及外子(她第一次看到),希望也能讓妳欣慰

婚後..在妳眼中的原住民小姑娘過的很好,往後真的不用為我擔心及牽掛

到東部..66-1號花園有個女兒隨時等妳來玩唷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