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

我的爸爸是個什麼都精的超人

農事..畜牧..水電..電器..機單車..裝潢..音響..木工等等沒有一個不精

就連電腦,這幾年他也從不會開機到會上網並會簡易維修

相信嗎..我的爸爸只有國小畢業的學歷

他精通的這些,全都是他自學的專才

從小在爸身上,看到的是:

學歷不能代表一個人的成就

努力學習,不斷學習,一樣可以很博學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爸媽

 

1

 

從小習慣依賴爸爸一直到現在

且婚後上無公婆,家中遇有任何大小事情,總也要先徵詢爸爸意見後才決定

爸爸就像山一樣,穩穩的在子女背後守著

 

2

 

記得高中時

我的會計老師,曾在學生個人資料欄裡看到我的個人基本資料

隨口問:妳住某某村嗎?

我說是

再問:爸爸是誰誰誰嗎?

點頭說是

 

3

 

原來老師在還未入教育界前,就住在我們村子口下的另一個村落

那時家裡是林業生意,我爸則是他的工頭

當下曾對我說了一段話

至今一直都還在腦海裡

這也是第一次聽到外人說起爸爸

妳的爸爸是我這一生中見過最忠厚最純樸的原住民

不抽煙  不貪酒  工作認真  待人和善

妳的媽媽也是一個刻苦耐勞的傳統婦女

原來妳是他們的女兒,他還笑著對我說:要好好讀書

 

4

 

到了高中畢業典禮

爸媽來觀禮時,老師還熱情的在門口迎著我的爸媽進場

典禮結束後,爸跟我說,當我上台領獎時

會計老師怕爸媽沒看到我上台,還特意走過來跟爸媽說

快看..妳的女兒上台領獎,你的孩子很聰明

老師的熱情,應該對應著爸媽平時的為人

 

5

 

今年父親節別於往年

因為爸爸被評為村內的模範父親,就我個人來說

對於此事,爸爸真的是實至名歸

62歲的父親第一次得到這樣的殊榮

一家人內心多麼的喜樂及感動

 

6

 

2010-08-05日

今年的父親節表揚,公所特別計畫,將此活動移到兆豐農場裡

除了表揚鄉內六個村的模範父親之外,還安排一日遊的悠閒活動

 

7

 

這一天早上是飄著細雨

好在上午的活動結束後天氣轉晴天

沒有影響我們下午的遊園計畫

 

8

 

一個爸爸可以帶四名家庭成員同遊

這一天,請假陪同爸媽來到這裡

 

9

 

10

 

那天聽到表姐夫也說了一段話,覺得不錯

他説:

我們年輕的朋友不要搶著爭做模範父母親

應該要將機會讓給較年長的長輩

因為老人家比我們年輕的這一輩更辛苦了一輩子,年輕人往後有的是機會

但年紀大的長輩,機會有限

表揚這些年長的父親吧~ 

 

11

 

爸爸在台上..媽媽台下眼紅

這一刻..爸爸您應得~

 

12

 

13

 

感謝這一切    爸爸請您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14

 

15

 

六位模範父親跟鄉長及前來與會的代表們合影

 

16

 

人的價值不在壽命的長短,而在貢獻的大小

就家庭來說,爸爸的貢獻是超越任何有形的比擬

爸爸您真了不起

 

17

 

二天前在格友小不點

看到她的一篇文章----->這封信給我的父親

內有幾句當時讀到後很感動,引述回來再分享給大家

父親,當我回頭再看您容顏;您頭上華白的髮已佈滿

父親,當我回頭再看您容顏;那個強壯的身魄已不再

父親,當我回頭再看您容顏;那歲月痕跡已在您臉上

父親,當我回頭再看您容顏;我心中的悸動依舊存在

小不點的這四段話

剛好呢呢道出,看著父親,我那內心的不捨及心疼

 

18

 

經上有云:(佛六章2-3節)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這章節我從小就會背,也一直不敢忘記

 

這是2010-08-06報紙的剪影

爸爸第一次上報,光榮之事,一起做了記錄

 

19

 

當然每一位爸爸都是很偉大的,都足以做典範

明天就是8月8月日爸爸節

在這裡祝爸爸還有全天下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還有..我們家大男孩爸爸..你也很辛苦..

請你喝啤酒,慰勞一下~

 

 

 

表揚活動結束後下午要租電動車

載著爸媽好好遊下園,後續再介紹~

 

 

 

爸爸節人數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