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想自問自答

起緣大概是受到龍應台的一本書--親愛的安德列

裡頭有篇作者龍應台跟她兒子安德列二人互相提問對方的幾個問題

深覺有趣,即然大公主還沒長大想要問她娘什麼問題

那麼何不來篇自問自答

 

數珠珊瑚

 

 1

 

還慎重的挑了幾個格友們曾問過或想在此趁機回答的一些問題

看到這裡覺得有趣就往下看,沒意思或覺得無聊的,就不用往下瞧..跳過吧~

還有

底下的問題絕對沒有預設及隱射的立場,也請各位不要胡亂來對號入座

更不要帶武器來打我唷

就讓我小玩一下

 

數珠珊瑚

 

2

 

Q1:最多格友常問的--花事不間斷,想必花園佔地很廣..

A1:佔地很廣....並沒有,在次慎重澄清,大女孩的家並不大

來到66-1號花園的朋友可以證明,這裡只有一堆難以計算的大大小小花盆

所以沒各位想像般的佔地廣,標準在嚴格點,充其量就是雜亂二字

 

斑葉金露花

 

3

 

Q2:最怕看到的回應?

A2:前陣子在格子裡有提過,最怕看到"謝謝..美好的分享

因為我真的不知如何回應 

  而且還高度的懷疑,可能我上頭寫的是什麼都不知..還美好的分享哩..

 

斑葉金露花

 

4

 

Q3:最怕看到什麼文章?

A3:全格都是引用文章(格子素材..版型等不算)

能被引用文章的文章,前題一定都是好文章才會被入引用後再不斷的分享出去

只是..單純的想..生活中能分享的事何其多,一定有什麼事是可以分享給大家的

不管分享的是什麼,只要是自己寫的文章

在您按發文的那一刻,就值得被認同及讚賞

PS..絕對沒有對引用文章有任何的偏見,事實上有的好文章

我也會引用回來收藏欣賞,如果無意冒犯到..大女孩先說聲抱歉

 

重瓣扶桑花

 

5

 

Q4:最讓自己感到心虛的問題?

A4:說大女孩是達人或綠手指之類的

說實話..我會汗顏..因為..養掛的比各位想像的還要多

沒有園藝相關的學識及背景,在28歲前,我從沒對花花草草有任何一絲的興趣

正確的來說,花草是絕緣體

28歲後突然像被雷電打到清醒般,開始痴迷於各類植物..花草..樹木

從此沒有抗拒力,什麼毒都染,更神奇的沒想過給自己解毒

只能繼續沉淪於綠色世界裡,像個美夢..夢最好不要醒..

 

重瓣扶桑花

 

6

 

Q5 :第一盆養的植物是什麼?

A5:嬰兒的眼淚---它是66-1號花園的第一盆植物

印象中是婚後三年多, 大男孩從台東興高采烈的帶回一盆吊盆

當時我們二個人不知道它是什麼植物,他說因為綠色的很好看,就帶了回來

夫妻二人看到掛在陽台的吊盆,剎是好看

於是開始有了對綠的痴狂,某天在園藝店裡看到,原來那第一盆植物是嬰兒的眼淚

順便告訴各位,大女孩最先迷的其實是緣色觀葉植物後來才是各類花草

 

7

 

Q6:格子裡最大的收獲?

A6:這自問..差點讓我自己不知如何回應

說認識各位,雖這是事實但好像有點官方說法

嗯..什麼呢..忘了多久前,曾跟丫妹說過

我們都在格子裡累積人生的資產

格海裡的閱歷讓生活多了精采,格海網路情牽累積的是無數的緣

因為寫格,開始認真生活,因為有格,生活似乎又比別人多了點色彩

慢慢...這些就成了我最大的人生資產

 

8

 

Q7:前二天有個格友提問--看了花間情事首頁裡的自我介紹

那些豐功偉業,是怎麼辦到的

A7:豐功偉業..第一次看到有朋友是這樣形容我的自我介紹

對格子裡的態度,一直是抱著結善緣的心在經營著

格子是活的..相對這幾年從開格到現在

這裡的一文一回應是用很多的時間堆積而起

不論是學習..分享..長智..人際關係..都在這裡得到一些滿足

只要有心..自然就能在這平台裡遇見磁場相近及志同道合的朋友

而不是來去無心蜻蜓點水的人

 

橘色野薑花

 

9

 

Q8:格子裡誰最讓妳感動??

A8:幾乎很多,因為容易被感動,一片落葉就有著感動之處

何況開格這幾年讓我感動的事感動的人太多太多了

真要說個什麼的話,大概就是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

娜的羅李亮冰

格子隨口說的一句話,幾天後毫無預景的就神秘出現在眼前

 

橘色野薑花

 

10

 

雲的200元中獎發票

我想她也是第一個在格子裡會分享中獎發票的人吧~

只因那期我沒兌到獎

那樣程度的有心,簡直是震憾教育

她們讓我更確定一件事,格子裡有心的朋友真的好多好多

 

11

 

Q9:最無奈而且也總是有人誤會的問題??

A10:住在紅葉..有少棒厚..

已經不只幾次澄清過,花蓮紅葉沒有少棒,有少棒的是台東紅葉

雖村名相同但實有一縣之差,就請別再來鬧事..

 

舞女薑(舞花薑 紅葉舞薑 黃金鶴)

 

12

 

Q10:大女孩有沒有想要改名?

A10:

從小姐到人妻在到人母--隨著歲月漸漸會變老

到了年老時總不能還一直叫大女孩..所以有認真想過換名之事

大女孩這三個字遠在婚前-遠在網路還是撥接時代,我就已經使用著

開格到現在就連臉書也是用這

從沒見過的朋友很多,對於我的第一個印象應該就是--大女孩三個字

大女孩代表的是什麼呢..除了網路暱稱之外

它還代表著我這個人

 

舞女薑(舞花薑 紅葉舞薑 黃金鶴)

 

13

 

網路裡,名字對應人,然後才會在腦海裡想到人的模樣

突然..改了名後..會不會覺得生分

我還在思考..還摸不到頭緒

也許..您會給大女孩點建議...歡迎..

 

桃紅紫薇

 

14

 

10題Q&A

小部份以自問的方式趁機回答一些問題

也有幾題是格友曾在格子裡問過,今正式回應

希望不致在無形中得罪到誰或這篇上文後悄悄的流失些格友

就像前文說的..沒有預設人及隱射誰..

沒有不善意,也像joci老師喜歡善意的朋友

就當大女孩無聊做了篇專訪--還是自我專訪

拿來當笑話笑一下吧~

 

15

 

 

每個人對於格子的經營理念不同,也都應該被尊重著

以上十題,私心的只是以我的角度來看,可能不太圓滑

waeaaaaaeee.gif請見諒也請包容

 

 

 

lee 2010/10/14 12:53 回應

噗......果然是後山特派員

關於改名一事....請不要再考慮了,不准改!(改了我會記不得←痴呆)

每個「女人」心理面都住著一個「女孩」,和年紀無關

 

芭比媽媽 於2010/10/14 13:28 回應

大女孩這個名字我喜歡, 除了小女孩外,其他的女生都是大女孩啦~~

 

謝謝二位朋友lee跟芭比媽媽

讓我找到了答案..

每個「女人」心理面都住著一個「女孩」,和年紀無關.. 

除了小女孩外,,其他的女生都是大女孩啦~~

改名之事有了更加的確定..

謝謝....大女孩就大女孩到底了...感恩..

 

 

在謝謝所有的朋友,對於大女孩要改名之事的看法

為免往後的歲月裡大女孩成了各位記憶中流失的人..改名之事宣告暫停

 

 

補記2010-10-14--21:27

最怕看到的回應除了上頭的"謝謝 美好的分享"之外

經過幾個朋友們線上提供後,乾脆一次收錄

最怕的回應第二個

哈囉~朋友我又來灌水了,歡迎到我的格子走走~

第三個

謝謝妳圖文並茂的分享..有空也歡迎到我家坐坐..

第四個

來串門子囉~~要天天開心唷~

第五個

只是來道早安道晚安的,沒注意上頭寫的是什麼..

第六個

來你家看看.很不錯.祝你順利~

 

還有沒有大家最怕的回應呢

 

 

 

 

包容無聊的人數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