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惹草是件快樂的事

曾說過..種花也種快樂--不只如此

種花的快樂還可以感染身邊的家人以及朋友

網路資訊發達的現在,透過格子的分享,又進一步讓更多的朋友

開始喜歡綠色神蹟

您呢...在花間情事裡有沒有讓您心動的花草嗎?

有沒有以前的您-曾看過但一直不知道花名的花..突然在這裡看見才知它的誰..

有沒有一直對花不那麼熟悉的您..驚覺發現好像認得不少花..

有沒有以前不太愛花草的您..突然逛久了格子後漸漸喜歡留意花草

有沒有以前從沒想要拍花的您..突然到了外面..發現美花竟忘情歡喜的拍了回來

有沒有因為拜格子之賜..讓您有了第一次自己動手種花的經驗

有沒有因為第一次動手種花後..看到花開時深受感動過

有沒有..因為開始喜歡花草..所以會來花間情事呢~

 如果有...謝謝您..

如果沒有...罰您每天來報到..多來幾回合..總會有您心動的花草..

 

 

扯遠了..回到主題..今天的驚鴻一瞥是大葉麒麟花

 

1

 

驚鴻一瞥系列..很多朋友都知道是大女孩在上下班途中或在外趴拍回來的花

大葉麒麟花--是我媽媽家的美花

 

2

 

花色會隨著日照及開花的前後有些變化

這是剛開花時的顏色

 

3

 

這麼艷紅是開了一些時間後的花色


4

 

前言有說過..種花會感染身邊的家人及朋友

我媽就是如此..因為女兒喜歡花草..所以時常跟著著我東討西爭的結果下

開始種花..也開始敗花

 

5

 

這一盆大花麒麟是我跟我媽同時進的花種

想想我們進花後在家裡最少也養了3年吧..

就跟我上回上精選花的那盆是同時進的一樣

整盆長的就是這樣..而且在媽的漸漸靈活的手指下..她自己也扦插最少也有2盆成功唷~

 

6

 

特別要說的是:這大葉麒麟--大女孩心虛的要承認我媽養的比我好..

我家的花色沒有它這麼鮮艷..

所以...這一盆..我一直很想要偷搬回去..不過那麼大一盆..

突然間少了..我媽不知道會不會注意到咧..掉的話會很明顯嗎..

 

7

 

初開嬌柔後轉艷紅...真的好喜歡..

 

8

 

麒麟花--大戟科

別名:番仔刺、鐵海棠、萬年刺、虎刺花

常綠小灌木,長綠小灌木,株高0.3 -1.5公尺 ,莖的肉質肥厚且多汁呈褐綠色

屬於多肉植物的一種,表面布滿銳刺,如果受傷會流出白色乳汁

PS:要扦插--首先剪好枝條後先陰乾幾個小時

等到枝條流出的白色乳汁乾掉再扦插即可


9

 

麒麟花有跟大葉麒麟花小葉麒麟花

大葉麒麟花花朵大而多, 莖較粗壯直立,刺的排列呈現螺旋狀較有次序,葉片全年常綠

小葉麒麟花花朵小且數量少,莖較細容易彎曲生長,刺排列較無次序

這個是大葉麒麟花


10

 

葉子跟花是不會比一般常見到的小葉麒麟花不同呢

 

11

 

麒麟花是有毒植物...別胡亂拿來亂啃..

賞花就好

 

12

 

補上一張今年3月17日上精選相大葉麒麟花

瞧..同時進的花...明明進的是像我媽家上頭這麼艷紅的

到了我家卻成這花色..怪怪..在我家水土不服嗎..

 

13

 

今天的驚鴻一瞥..大葉麒麟花...有讓您驚艷嗎

早上愛麗絲問大女孩..66-1號的花季開到什麼時候..

大女孩說:花間情事的66-1號花園花季是全年的..來的朋友..一定可以看到花啦~~

這裡不比什麼的花海..只有短暫的1-2個月

偶這裡..走一年四季都有的路線..請多棒場~

最後

白花蔦蘿花今天會寄出種子...有登記的朋友明後天留意一下嘿..

 

 

 

2009-11-24日...今早補上一張小葉麒麟花

比對看看..

可以發現跟上頭的大葉麒麟在花型及葉子上有明顯的小..這樣會比較好認..

 

14

 

 

花香延伸閱讀

驚鴻一瞥之蔓性馬櫻丹

驚鴻一瞥-李花

驚鴻一瞥-風鈴花

驚鴻一瞥之緬梔(雞蛋花)

驚鴻一瞥之瓊崖海棠

驚鴻一瞥之雀榕

驚鴻一瞥之狀元紅

驚鴻一瞥之桃花舞春風

驚鴻一瞥之翠蘆莉

驚鴻一瞥之大王仙丹

驚鴻一瞥之蜀葵

驚鴻一瞥之大理花

 

 

 

這篇朋友人數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