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忙很大

出差回來還要給被陽光曬到失水的花草澆花

想著農事也正等待收割

家事..還好有大男孩在家幫忙

嚴格來說..我有點累...

年後咳到現在還在咳,白天換家診所拿了藥

但因為要開車來往花蓮<-->瑞穗,路上怕愛睏,藥根本不敢吃

坦白承認...我有點倦..

剛邊澆花邊看著大大小小的花盆

該是要大大整噸一回了

但.....這麼多的花盆..以我目前的體力

其實..我有點想哭

殘念呀..感冒讓人心情跟著低落又脆弱

這樣的我..也許會讓大家不習慣

不過..也不會擔心..明天太陽昇起..我還是那個樂觀開朗的大女孩

回歸主題

今天介紹的是家裡的大花美人蕉

 

1

 

紅花帶黃邊 花色分明又搶眼

 

2

 

這是去年在舅媽家看到覺得花色不錯後,要塊莖回來種的

 

3

 

當時也因為沒有花盆可以種,於是就直接地植種在野放區的小花圃裡

剛好就在情人菊旁

 

4

 

經過去年秋天..冬天..在到今年的春天

意外的看到了花苞..而且在上個星期開了花來

 

5

 

大花美人蕉

別名-蘭蕉 連蕉 蓮招花 觀音蕉

美人蕉科美人蕉屬

花期--全年

 


6

 

目前家裡有開出二色的大花蕉蓮花

去年曾介紹另一款的花色---->2009-07-大花美人蕉

 

7

 

去年野放區多出了個大花美人蕉後

就開始對這花品有興趣

 

8

 

鄉下不難見到..所以我也不用去花市進..

到處逛逛就可以跟人分塊莖回來種

 

9

 

前陣子還分到黃色帶斑的..不過還沒開花..

期待中

 

10

 


11

 

越看越滿意

 

12

 

這是全株樣,其實長的還不算高

但已上進的開花..讚~~

 

13

 

 

陽台的二隻小鴿已經長的很漂亮

而且欲振翅飛翔..下周後也許將飛出陽台外面的世界

容...後續再來介紹

 

 

大花美人蕉請大家多多支持,有賞花的朋友

假日園丁才有動力

 




 

花美人數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