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鑑於眾位格友家的多肉植物美的太過份了,就想要重新整理家裡的仙仙肉肉們.

今早沒上班,花蓮這裡的太陽在多天的陰雨下終於放晴了,起床後給孩子打點

好早餐後,就開車到溪邊檢太小碎石及砂石二桶回來,要重新給多肉嬌客們重

新打點,因為我發覺家裡的仙肉從園藝店買回來時盆土內的土排水性不佳,也

許因為土質太黏讓這些嬌客們長的不太好,所以起了重整的念頭.

 

 

我見書上說多肉植物一定要排水性好,要不容易腐爛造成植物敗壞,檢石頭回來

後,將培養土混些小碎石及砂石伴好來,在將一盆一盆的仙肉們小心奕奕從盆肉

請出來,再將混合好的土質又慢慢的將仙肉們種回去,又要小心的不要弄斷及動

到根系的部份,還有仙人掌的部份,讓我的手被針刺到不少次,手痛死了

到了中午砂石用完了,我用再次到溪邊檢了一桶跟一袋回來,結果我從早上九點

半弄到下午三點,天呀!..我累死了,而且手也很痛,有些細毛刺進去後還

不太好找出來

 

 

弄好後又要將這些仙肉重新調整排放新的位置,早上時太陽從東方昇起,我就將

原放在東邊圍牆上的植物們搬下,把所有的仙肉排放上去,這些嬌客沒有陽光,

怕只會徒長,這樣一來又不好看.因為搬下的植物也不少,又花了些時間排放這

些植物,希望也能給他們換一個好的環境.就這樣....三點收完整理完.

 

路過的鄰居及親人都笑我不會累唷!我是累呀,但我希望這些嬌客能長的更好,

所以累又算什麼?整理完後,心情也是很踏實的,很快樂,我相信這樣的心情

是愛花者都能體會的.

 

今天換盆記就是這樣.

期待仙肉們都能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