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人做的事(別偷笑..也別想太多)

突然發現可以有更多的安排

婚前到新婚時的甜蜜,食衣住行..生活娛樂,一切以對方為重心

到了孩子相繼出世後,電影院在也沒踏過

相機的鏡頭也由對方的身影移轉到孩子的身上

吃的..用的..穿的..都先以孩子為考量

二人世界最明顯的就是..一張床多了二個人躺

沒有你我..只有你我她她的四人世界

原以為....生活就應該是如此..我們要習慣接受..

有那麼一天..在孩子上課後,我們剛好又都放假在家時

沒有多出來的她她..可以做的事真的還不少

孩子上學..爸媽遊趴..我出運囉

二個人做什麼事呢...上山...慢跑...追花

2010-03-30日原本就休假打算要去監理站辦點事

早上男人說要上山拔箭筍要回台東送給他的同事

監理站可以晚點去..早上先來上山

全副武裝..手套..雨鞋..當然還背著 2010-新武器-Nikon COOLPIX S640

 

1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在半山遠眺對岸..清晰度不太夠..可惜呢

 

2

 

這條蜿蜒的山路是往林班道及礦區

這礦區曾介紹過------->露天石礦之旅

 

3

 

箭筍林非常密集..進去拔箭筍還得要俯下身在竹木穿梭著

唯一拔箭筍還帶著相機的人..可能只有我吧

一人一套..拔的先放在袋子裡..滿了後出林推在一處,再入林繼續拔

最後再全數入麻袋中由大男孩背回工寮(如圖1)

 

4

 

因為此番上山是純送人,所以拔的數量不多

二個小時就是三分之二袋,休息夠了再慢慢下山

山路上落下的桐花

 

5

 

回到家後...邉剝箭筍..隨手在一炒就是可口下飯的好菜

 

6

 

 

婚姻生活,恆溫固然好,偶爾適時的加溫,亦可保持感情的新鮮度

都說格子需要經營,婚姻更需要

 

 

同一天(2010-03-30)的下午

三點過後,男人竟然先提議相約到河堤慢跑

對於喜歡慢跑的我來說..當然樂意配合

山頭的油桐花漸開..到了現在..那林相更美

河堤的風景也不錯..在這慢跑只有我們二個人

路邊的野花及野草也入鏡

觀光彩繪列車遠遠的開過來

 

 

7

 

河堤慢跑..邊跑邊聊著生活的一切

還有未來的憧憬

多出來的二人世界...有種莫名的激素

 

 

8

 

2010-04-06又是放假日

早上送二個孩子上學後,準備去玉里慈濟看診

想到去年曾在虎頭山這裡追過桐花

就跟大男孩繞進去看看,果然綠葉掛雪白

 

9

 

連幾天的雨讓木棧道一地桐花

 

10

 

掛在樹上的桐花是美的壯觀

落在樹下的桐花是美的很有fu

 

11

 

 

12

 

看的出來...天空其實下著毛雨嗎~

沒特地來追桐..發現這裡的桐花正美

我們只走到登山口處..因時間的關係,沒繼續往上爬

但這裡的登山步道不錯,大男孩說下回來爬

 

13

 

桐花地毯..寶妹..妳有看到了吧..

 

14

 

其實這步道,有一年我曾帶孩子來爬過--->虎頭山步道

只是那一次只爬到半山就返回,大男孩說要爬,當然會配合

還說好順便來野餐

印象中..這登山步道上頭還有好多棵的油桐樹

 

15

 

落下的花..驚人...化作春泥更護土

 

16

 

 

17

 

手背上的桐花

 

18

 

除了雞蛋花(白底黃心的)之外,我最愛的單朵花就是油桐花囉

因為這二款花..就連落下都美到讓人凜息

 

19

 

約好有機會再來遊

 

20

 

這個娃娃有來歷的--->雙萬小禮

它一直都在我的小紫車內,安靜的陪著我..我們一家

油桐花與可愛的娃娃..不很美嗎

 

21

 

家中有孩子,在加上有個周公,獨處時間少

孩子長大上學後的白天,竟成了可以約會的時間點

這真是始料未及的事..而且這樣的發現還挺開心的

偶爾過過二人世界,親密..貼心..有加分的效果

這分會磨和許多的不快及許多的分離

慶幸...一直以來都有自己專屬的空間..

這讓我在婚姻路上獨立自主而且堅強

欣喜...二個人可以做的事,只要安排得當,原來可以有很多很多

這讓我對這樣的生活多了份期待

今天的二人世界..給我家的大男孩..

你知道的..我的喜歡都很單純..就連落下的葉都會讓我感動許久

我不喜歡複雜的事..所有的喜好皆簡單最好

小小的用心..就可以讓我回溫久久,這遠勝於許多的物質

還有..這二天有驗收灑水器,還不錯..不過在多加一個灑水口可能會更好

二個人做的事..您們都做什麼呢?

 

 

美麗桐花延伸閱讀

大女孩--2010年3月桐花初綻

寶妹--童顏桐語賞桐趣

農夫大哥--2010客家桐花祭-桐花飛舞 悠遊客庄

 

 

 

好朋友人數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