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幸運草第一片葉子代表真愛

第二片葉子代表健康

第三片葉子代表名譽

第四片多出來的則代表財富

 

美麗的傳說當然不是只有一個版本,它還有另外一種說法普遍被流傳

 

第一片葉子代表希望

第二片代表信心

第三片代表愛情

當它多出一片葉子時,這片代表著幸運

 

 

 

酢醬草又稱為幸運草

為多年生草本的球根植物,葉形呈心形

別名: 鹽酸草、山鹽草、三葉酸

靠地下鱗莖出芽繁殖

 

 

 

一般見到酢醬草只有三片葉

法國人相信如果能找到四片葉的酢醬草,將會帶來好運

 

 

 

酢醬草在世界各地總共有將近三百個原生種

想想也是大家族

 

 

四片酢醬草公認為幸運的象徵

是因為在十萬株酢醬草中,可能只會發現一株是"四葉"

因爲發現四片葉子的機會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

珍貴..稀少..所以幸運

 

 

 

四片幸運草說穿了,其實只是一種突變現象

這是66-1號花園裡的粉花酢醬草

這陣子..開的很漂亮

 

 

一日數十朵的花..美到會讓人微笑

 

 

這一款白花酢醬草

來至好朋友寶兒家的分享

 

 

不同於上款的花型及花色

在網路上見到過對於白色酢醬草的傳說

寫著---早期威爾斯的塞爾特人相信白色酢醬草可以對抗惡魔

 

 

家裡最多的紫花野生酢醬草

它們不是養的,而且自然泛濫在66-1號花園裡

不管是野放區還是花盆裡更或者吊盆裡

都可以看到它,有時為了不影響花盆裡的植物

還得要動手拔掉呢

 

 

 

 

野生的酢醬草,繁殖力強,成群繁生處處都可見

 

 

 

記得沁欣在3-4歲還沒送去幼稚園時

有一年,跟著外婆參加喜宴,因為宴請場地在社區籃球場上

周邊都有好多這樣的酢醬花,還特地拔一團花跟外婆說是要送給媽媽的

當然..這一團小紫花..等我下班回到家後早己枯萎

但....那感動的心..一直都在..

每當看到紫花酢醬草就會想起小小的沁欣拔著小紫花的可愛模樣

這是屬於我跟孩子之間的花

 

 

 

幸運草的傳說眾說紛紜

就算沒有找到四片葉的幸運草也無妨

在大女孩來說..見花就是幸運

幸運造物主給了它美麗的花容

這樣就好

 

 

有發現嗎?大女孩這陣子的版型..是什麼呢

幸運在這幾天一直強力放送中

 

小不點    於2010/04/08 14:19 回應 

幸運我相信始終來自於一顆知足的心~

我也喜歡酢醬草,不管葉和花~

都彷彿會為人帶來希望和信心一般

 

大女孩   2010/04/08 14:59回覆

小不點說的真好..

幸運我相信始終來自於一顆知足的心...這句..我收錄下了嘿..3Q

 

 

 

飄飄雲2010/04/08 23:57 回應

就是這片

 

謝謝雲的四片葉..聽說是小玉送的厚..

那..請問..偶的那裡..

 

 

愛華  於2010/04/09 10:58 回應

愛華最喜歡幸運草了.....不管野生的還是花市買來的  不管三片還是四片.....

不管紅花  黃花  白花   我都喜歡......幸運我相信始終來自於一顆知足的心

 

我家的花盆裡有一片幸運草連體嬰 

 

大女孩   於2010/04/09 11:17回覆

哇..好漂亮的幸運草連體嬰..

大女孩將它擺在文章裡給大家看嘿..

愛華分享的真好..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