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家裡的紫薇花挺上進的,去年只開二色

今年則在粉色..紅色接續開花後..第三個花色來報到囉~

紫色紫薇花

 

1

2

3

4

 

這幾張紫色紫薇花,並不是同一天拍的

帶著雨珠的幾張(1.2.5.6),是經過昨夜雨水的滋潤後

今早拍來特別的清新,拍著拍著心情大好

容易滿足的人快樂很簡單

 

5

6

7

8

 

其他的照片則是上個星期日拍的

夏日櫻花花期長..可以美一陣子

有一事挺值得說:星期日那天在家整理花盆裡

發現在花盆裡找到二棵紫薇的小苗,看來是自己長出的

呵..真好..又多賺了二棵紫薇花來,不知會開出什麼花色來,期待來年開花時

 

9

10

11

 

這三色--紅色跟粉色及下回介紹的白色

分別用大中型的盆植方式推放在野放區裡

唯一地植的是今天這一篇的紫色,紫薇在秋冬時會落葉,夏季葉片也常被蟲啃

這三色來到66-1號花園,最少也都有3年以上的歷史

盆植的必須要定時換盆才會美麗,最近想要全改成地植

因為紫薇花並不是四季草花,多年生的還是地植最適合

 

12

 

紫薇的介紹在第粉色那一篇就有簡單詳解

所以後來的都不在特別加註,有興趣想要了解的

請見...粉色紫薇花

 

紫薇延伸閱讀

紅色紫薇花

粉色紫薇花

粉紫色紫薇花

白色紫薇花

 

 

大女孩說故事

有一天的假日,在媽家吃晚飯時

剛在用餐時就進來一個剛退伍的年青人進來兜售菜刀

這位年青人一進來就見滿頭是汗,問我媽..太太要不要看一下鋼刀

我弟就說..不用啦...我們家不缺..因為在吃飯就不太愛想說什麼

只見那年青人就站在我媽旁說..

太太我們這個刀不是普通的鋼刀,您要不要看一下或拿拿看

我媽看了一下就說:哎呀..我們家菜刀很多,不只有菜刀還有番刀,所以不缺呢..

接著又說:那你這刀要多少錢呀..年青人就說..便宜啦..200元一把刀

還送一個紅色的包包..說著還拿出包包來給我媽看

我媽看了一下..這個包包還不錯看耶..問我要不要買..

我說..我都在這裡吃飯,買把刀回家給生锈做什麼

我媽看著看著..又看到年青人很老實,就說..坐啦..擦下汗..

那年青人也真不客氣的就坐在餐桌前,剛好那位子前擺了一碗飯

就聽見我媽說:刀子我真的不會買..但竟然進來了,就吃個飯吧..不用客氣..

然後拿了一雙筷子並將那碗飯推到他面前,還說著..在外面工作很辛苦厚..吃飯在走吧~

那年青人..見我媽那麼有愛心..還真的不客氣就吃了起來

我跟我弟對看了一下...傻眼...

年青人吃飽後..就說要送我媽那個包包,我媽說:不用啦...出來賺錢很辛苦又不容易

這樣好了,刀我家真的很多,那我買一個包包,最後我媽沒買刀,但買包包還請吃飯

事後我跟媽說:那有人這樣的啦..來家裡兜售還請人吃飯

我娘竟然說:現在外面工作不好找..人家也是很辛苦的

竟然來了有飯請人吃有何不可,只不過是增碗飯及筷子的事

我們家裡不是沒有人在外面工作,要將心比心,凡事多幫人就對了

也許那天,我們的孩子也在外受人幫助

聽了後...汗顏

受惠於人也許有天能在別的事上受惠於他人,這是互助的精神

因為很感動..所以在這裡一併記下分享給大家

這就是我媽..原住民可愛之處--在於好客

要來我家兜售什麼產品嗎

 

 

 

 

紫薇花下聽故事的人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