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那麼多年,在我的口袋裡有個每年必敗的花種清單

PS..必敗花種..意思是說很喜歡但自己也養不好,所以每年必買的花種

其中有一個就是--吊鐘花

您一定見過,像芭蕾舞娘在空中跳躍的精靈

 

01

02

 

03---這是前陣子買回來的吊鐘花

在花店裡有好幾盆,如果是愛花的朋友

當然一定都會先觀察植株是否健壯或有無蟲害才會購進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大女孩一樣,還會多觀察一項

看看盆裡植物有沒有1個花色以上的

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1盆的價格但買回來的是1色以上,有賺到的竊喜

 

03

 

04--當發現這盆有2色時..那開心的馬上棒起來

就怕被識貨的搶走

請注意看不同於01-02的照片的白瓣..這張是紅瓣的

所以這盆是有2色的唷

 

04

 

05---吊鐘花--柳葉菜科

別名佷多..普遍熟的就是倒掛金鐘

也叫燈籠花、吊燈花、浮鉤草

 

05

 

06---吊鐘花  花冠有單瓣及重瓣之分

花色變化大..有花冠、花萼不同色者(如這圖1),也有花冠、花萼同色(圖4)

它忌熱..在夏季因為難耐高溫,成了每年必敗的花種

因為它有股魔力..美的明明知道不好越夏但還是甘心買回

 

06

 

07---吊鐘花..最易繁殖的方法是扦插

在花店裡也曾見到店主修莖條大量繁殖

大女孩也曾試過扦插,有成功..可是成功插活的,總在夏季後全數陣亡



07


89

 

10--這盆看的出來是單瓣的..

還有重瓣的也很漂亮,可惜那天見到時只有單瓣這2色

如果還有重瓣或別的花名..難有不收的道理

紅的..白的..您喜歡那一種


10

 

11--吊鐘花具有懸垂的特性

所以喜歡讓它種在吊盆裡,掛在半空中,有張燈結彩的效果

擺放處就選個半遮陰,讓它美一個季節

不過這回..我希望能小心讓她平安越夏..

有那麼多次的經驗..拜託自己爭氣點,顧好它來

 


11

吊鐘花的花語

耐心   嘗試 嗜好

耐心..我有..嘗試..我正在努力養好它..嗜好..愛花不就我的嗜好

所以..目標是..將它從我的每年必敗清單裡剔除

讓它在我家生生不息..

幫我加油嘿..

 

-----------我也學MM的奇招(我不敢說是賤招唷..)--   ----(--我--是--分--隔--線--)-------------

 

明天情人節.--祝大家快樂

 

 

 

芭蕾舞者的朋友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