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推行原住民健康活動特舉辦舞康舞蹈比賽,並於全省四區舉辦初賽,

東區初賽時間就在今天7月21日,地點在花蓮師範學院內的教育中心.

 

此次是由公所組隊在加上衛生所協助辦理,參加人員有三十二名,有公所員工,衛生所員工及

社區媽媽們,我呢?其實是中途插花進隊的,大家都在一個月前就開始練,因為某名隊員臨時

不能參加,在距離比賽前的一個星期,隊長找上我幫忙,而且是半強迫我參加,我連拒絕的機

會都沒有,就塞了一套隊服給我,結果練了五天,第六天就被趕上場,天啊!

 

當我告訴家人說:”要參加健康舞蹈比賽”時,大夥的眼神是多麼的不可置信,多麼的驚呀!

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一場舞蹈比賽,更別說體內連我自已都不敢肯定有舞蹈細胞,這種

東西,怎麼能上場,而且是五天內要學會,就這樣今天就上場了.

 

東區是花蓮縣及台東縣,報名參加單位有十四隊,每隊有八分鐘的時間表演,特別的是報名參

加的組隊,一定都要是原住民唷!因為是原住民健康舞蹈比賽,且有幾種舞步是固定必有,在

另外編排幾個動作,串連完整一套舞步.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格外新鮮,也大飽眼福,真的,每隊表演的都好精采,不論是氣勢

,舞蹈動作及隊服都很出色,果然原住民是很有舞蹈天分的,而且樂觀反應在每隊的動作上,這點

應是上天賜於原住民的福份吧!

 

比賽在下午一點結束,一點二十分宣佈入圍的隊伍,因這次是初賽,要選六隊入圍晉級參加八月

份的全國總決賽,哈哈哈......妳猜....我們這隊有入圍嗎?.....結果是有耶!而且是第四名,可以

晉級參加決賽,怎麼可能?怎麼會?大夥高興之餘也很慶幸,因為每隊表現的都很出色,沒想到

我們也可以晉級.

 

當天我們跳完後,我問沁欣說:我們跳的怎麼樣,她說:跳的2266,還說:媽媽妳都沒有跟上

節奏,吼!!!,講的好像自己很會跳,她自己那裡會跳啦,還批評我.我自認除了有一個動作

我不太會跳外,其他的我都在這五天內盡所有的精神學會舞步了好不,還說我跳的根不上節奏哩.

 

不過,還好得了第四名可以晉級,下回八月就要去台北比賽囉!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