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介紹家裡正續續綻放的花草,以下幾種不給大家欣賞一下,

花草會生氣的,其實大女孩家裡的每一盆植物,都有她回到這家裡的故事,

幾乎我都記得是買回來的,還是朋友分享的,大女孩喜歡的很廣,從早期的只

喜歡綠色觀葉植物到慢慢愛上花草,再到最近迷的蘭花及仙人掌,每種真的我

都愛耶,因為喜歡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

 

在格友家看到月兔耳超可愛,這幾天在網路拍賣買了一顆回來,

剛養的,希望能養的健康又漂亮.

 

這盆是去年秋天朋友種在山上雞舍旁,我剪了一小條回家插枝種活下來的,看到現在開花

開心的很

 

這個三色蓳(經格友美代子指正是夏蓳啦,大女孩搞錯了,真不好意思..謝謝美代子

那麼細心),是有一年買了幾個小盆回來後,開完花後我丟在家旁的空地,結果每年她

自己就會長出來,真是神奇


這個是觀葉彩葉芋,顏色多變,當他長很滿時,絕對不輸一盆會開花的哦!她多變的葉色就是

一盆漂亮的盆景.

 

這個是去年跟朋友插枝拿回來種活的,說是扶桑的一種,但我沒見過葉子是彩色的,所以想說

插枝看看能不能活,結果現在很健康,期待她開花來.


 

這顆植物我買回來時小小一盆不到30公分,經過這二年的照顧,長很高囉

而且葉色又美,前回颱風來時有被吹倒,不過現在狀況良好,葉子紅紅的很

漂亮吧



 

 底下這盆,開著唯一的小黃花,因為大女孩拍近照都不太好,小小花朵看不太出來厚..

不知是什麼花,好像是蘭花類嗎?認識她的格友回頭要告訴我喔,她目前不只開花還正在

長新芽,有沒有看到新芽,大女孩最愛看任何植物的新芽了,生氣勃勃特別讓人高興..

 

這盆葉子花紋很特別吧,她還會開著小小的白色花朵,也是跟朋友分享來的,本來只有一顆

小小的苗,現在長大了,還很漂亮..原來叫油點百合

 

先說到這,下回在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