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重瓣的鳳仙花。

今天夏天買了很多盆重瓣鳳仙花,有粉紅.紅色.淡桔.純白.桃色的多種,

但在盛夏炎熱的天氣後在加上這陣子多雨的狀況下,有的掛了,只剩下

三盆還活著,但都長的不太有精神。

 

因為這樣一個星期前動手修枝,想促進植物側生並將剪下的拿來扦插,做幾盆的吊盆經過

一星期後扦插的活起來囉!而且看起來很健康,二天前我又將頂芽剪掉,希望在秋天時能

見鳳仙花美麗的花朵盛開,真期待

 

扦插一

 

 

扦插二

這個開的花類似口紅花,也許是口紅花的一種,但不太知道花名,扦插也容易活。

 

這張是家裡目前正在開的嘉德莉亞蘭。

這盆是去年開完花後從花店廉價買回來的,在家養了一年,沒料到竟然開花了,我很高興

,因為在經驗不足及不會照料下,養死了不少盆的蘭花,看到這盆雖然是常見的花色,且也

比不上格友家美麗的蘭花,但因為是自己在起萌中養的,讓我有無比的成就感,很漂亮吧!

目前被我拿到”教會”內的講台桌上供大家欣賞。

 

愛花的心都是一樣,祝大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