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月10日

母親節那一天,不同往年,特別到山上工寮去過節

我的家人

 

 

這些都是大女孩爸養的家禽..說是我爸的財產也不為過

爸知道我要PO在格子裡,還特別倒了米粒讓雞過來給偶拍

 

2

 

看清楚..這裡有雞..鴨..鵝..魚,自給自足

為防宵小...這裡真的裝有24小時監視系統

 

3

 

這二隻是剛孵沒幾天的小雛雞

爸像獻寶似的給我拍

有了格子之後,家裡的人也會隨著我的喜好配合著

 

4

 

不只有家禽..爸山上有也果樹

李子是現在正紅的..還有柑橘類等

男人跟哥哥在殺雞殺鴨忙碌中

帶著孩子來去採李子

 

5

6

7

 

紅紅掛在樹枝上的李子

因為太高,要拿著梯子爬上去採

這幾棵李子都是種在產道旁

紅了..有些村裡族人經過都會自己採一些回去

這些採下的李子是打算送人的

今年沒拍到李花...明年可不能錯過花期才行

 

8

9

 

到了山上總是不能忘了煮雞酒

在這裡喝雞酒特別香甜唷

底下這張照片...圖解一下

從右到左

母雞生下小雞後會慢慢長大

等長大後就殺來進補...最後成了雞酒一鍋

 

10

 

還有我最愛吃的烤鴨,要等別介紹一下

這樣的烤法....男人跟我哥的專才

烤起來一極棒

圖解一下這張..

鴨抓一隻現殺..然後生火在將特製的悶鍋放在火上

將處理好的整隻鴨放在悶鍋裡的架上

不用加任何的料..只抺上一層的鹽巴,就蓋起來

等烤到熟後在取出既可

 

11

 

烤好後..在切片就成了又香又脆的烤鴨

真的好吃唷~

 

12

 

這個大女孩的姪子,也許從小就失去父親

所以跟爺爺的感情特好

 

13

 

母親節....弟妹準備的蛋糕

 

14

 

愛哭玟跟大公主

在山上的澡桶裡泡過山泉水,還好那天有夠熱

要不然泡個山泉水..回來肯定感冒

 

 

今年的母親節

全家在山上一起渡過

孩子說...外婆--母親節快樂

孩子又說...媽媽--母親節快樂

沒有禮物的母親節        一樣很溫馨

爸媽..家人..孩子..都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願...爸媽..身體永保健壯到老

願...夫妻情緣相惜到一生

願...孩子快樂-平安長大

願...手足之情和睦相助

最後...對著我的媽媽說聲...辛苦您~~

謝謝您    一直照顧著嫁出去的女兒

也謝謝您     對沁欣沁玟的寵愛

更謝謝您    視女婿如兒子般的疼惜

媽....我們一家四口都愛您唷

 

 

 

 

上山人數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